我校与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共同打造的“中马立体交叉多维深度合作创新”项目入选全国第三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这是我校第二次入选该项目。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教育推进构建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促进我国与东盟成员国职业教育的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的落实,由教育部、外交部主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和指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遴选出了全国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该项目由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基金资助,计划分5年执行,每年遴选20个特色项目,以建立职教领域长期、稳固的机制化合作平台,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我国与东盟国家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近年来,我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所本科高校合作,走出了一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合作创新”的教育国际化实践之路。学校与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开展了本科学生的跨国分段联合培养、来华短期留学、教师交流互访、高层次师资培养、科研合作。在马来西亚,学校成立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汉语中心”,常年派驻对外汉语教师,该汉语中心3年来共招收了世界各国1000余名学生,开展了60000余人日的汉语培训,极大地促进了学校与马来西亚和东盟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贡献了力量,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撰稿:孙台维;审核:熊英)

  

联合培养项目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