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8日、19日,机械技术学院“蒲公英支教实践团”开展了以“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为主题的红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传承红色文化。

718日,志愿者们带领当地小朋友来到仪征市马集镇方营村村史展览馆了解当地的巴祠文化、方营村发展历史文化、革命事迹以及特色的产业文化、乡风村貌。初看展览馆的展板时,孩子们对革命事迹展板内容存在些许疑问,随后志愿者们结合自己党史学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明白正是因为有无数英雄前辈的坚持和付出,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地方历史文化,感受国家发展变化,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留住浓浓的乡情乡愁。

719日,实践团来到扬州仪征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在“英华园”牌楼前,志愿者们驻足瞻仰中华英烈的精神家园与世长存的就义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肃立,向革命烈士献花、鞠躬,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实践团来到月塘文史馆,通过馆内鲜活的照片、文字、实物以及解说员的讲述,志愿者们了解了月塘的革命大事记、学习吴学谦、魏然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抗战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到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重任。

循着伟大精神而来,带着坚定信念而回。实践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力量,他们将继续学习、实践、发展、弘扬英雄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动能,汲取奋发追梦的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撰稿:邱煜珺、薛红波;摄影:李毓;审核:张静)


志愿者们带领当地小朋友参观方营村村史展览馆

在烈士陵园,志愿者们给革命烈士献花

志愿者们来到月塘文史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