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三下乡:党史故事我来读 红色歌曲口中唱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28


未庆祝党的百年诞辰,鼓励大学生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发扬奉献精神,同时巩固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果,机械技术学院“蒲公英支教实践团”志愿服务团队13名成员前往仪征市方营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服务活动,将红色课堂下乡,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学生血脉。

71314日,机械技术学院“蒲公英支教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队在仪征市方营村书塾带领当地孩子们进行了党史故事阅读、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共同了解了当地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党史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敬意以及对党的事业的信念与决心。

        在“重温党史,诵读经典”环节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阅读、朗诵、讨论、分享心得等形式,了解党史故事中的先进党员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希望孩子们能够时刻缅怀革命先辈们,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与无私。在红歌传唱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歌曲片段,并根据乐谱教孩子们传唱了红歌《在灿烂阳光下》,用激昂的歌声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不忘初心,奋楫笃行。“蒲公英支教实践团”通过诵读党史故事,传唱经典红歌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弘扬爱国主旋律,激情颂唱祖国美好未来。

(撰稿:王浩宇、薛红波;摄影:李毓;审核:张静)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

志愿者根据乐谱教小朋友们传唱红歌《在灿烂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