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为机械技术学院和财经学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29日,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机械技术学院S207会议室为机械技术学院和财经学院的教师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主题党课。

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这一主题,朱爱胜书记重点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三个部分进行讲述。关于为什么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关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回顾100年党史和72年新中国史,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概括为三个阶段,一是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二是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三是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关于中共党史基本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百年史的进行了精辟总结,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党课最后,朱书记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体师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朱书记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现场教师党员的阵阵掌声,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于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骏表示,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结合学习党史所思所得,在全面提升服务学校“双高”建设新阶段,持续贡献机械学院正能量。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湘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师生党员在新征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以主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提质升级,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摄影:刘世强;审核:张静)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

校党委书记为机械技术学院和财经学院教师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