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37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对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629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薛红波以“100年伟大精神”为主题,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100年的风雨征程,100年奋斗不息,伟大民族精神植根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沃土,积淀于从未停歇的中华民族奋斗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精神的力量,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一整体性概念。在专题党课上,薛红波书记引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详细为党员们讲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及抗疫精神等党的百年伟大精神的主要内涵、意义及深远影响。

薛红波书记强调“百年征程,精神如炬,盛世如斯”,要深入学习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时时对照检查、立行立改,担负起党在新时代的崇高历史使命,更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学习践行伟大精神。

(供图:黄帅;撰稿:薛红波;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