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424

        20201014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由许桂林、秦涛两位老师指导,陈佳浩、缪炜、杨天琦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与全国300余所本专科高校的9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并获得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金属材料领域中一项重大的专业知识技能赛事,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创新精神,提高学生金相制备、观察及分析的试验操作技能,加深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2020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组队参赛,为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机械学院已于2020922日开展了第二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将以此次金相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改,进一步促进师生专业水平与技术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继续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机械学院 撰稿/供图:于金程;审核:王骏)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照片

第二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金相技能大赛评委教师和参赛学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