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力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02

我校积极履行双高校的任责和义务,主动支援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等西部院校,帮助受援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综合竞争力。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派出3位援疆干部对伊犁丝路职业学院进行组团式援建,目前我校3位援疆干部因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返疆,但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并充分利用我校人才和线上教学资源,助力受援学校线上教学工作。

224日,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开始了线上教学工作,为切实提高该校线上教学质量,在两周线上课的基础上,该校于37日下午通过分享成功经验,专家点评等形式开展了线上教学观摩会活动,近600位教师在线收看了观摩课直播。

观摩会由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王春先同志主持,教务处处长曹建峰同志(我院援疆干部)总结了前二周的线上教学工作情况,随后刘阳、汪燕两位教师进行了线上示范课,示范课后专家组对两位教师的线上授课进行了点评。我校机械技术学院苗盈博士作为专家组成员之一,针对课程重点和难点的比例合适,授课过程有机嵌入德育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得到了对方观摩老师的一致认可。

最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储开峰同志(我校援疆干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责任感和使命;加强学习、对标补差,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增进了两校互动与交流,帮助该校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线上教学的思路、方法和努力方向,促进了受援学校线上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撰稿/供图:曹建峰;审核:储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