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传帮带”导师指导新人辅导员召开“加强学生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7-05 阅读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促进优良学风的养成,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结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结对“传帮带”实施方案(施行)》工作要求,机制22321、机制22322、数控22321、数控22322班近200名学生于629日举行学期末主题班会。会议由机制班班主任嵇瑗主持召开,学院分团委书记靳丹丹作为“传帮带”指导教师列席。

此次班会以“加强学生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分为诚信考试教育,假期离校管理及暑假安全教育三个部分展开。班会伊始,嵇瑗介绍了班会的主题,详细讲述了诚实守信的悠久来源以及当代诚实守信模范的典型事迹,阐述诚信对于大学生的重要作用,激励学生手握诚信,积极应考。在假期离校管理部分,嵇瑗提醒学生离校前打扫好宿舍卫生,关好门窗,收好个人贵重物品,线上系统发起离校申请,到家及时报备。在暑假假期期间,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人身财物安全,网络安全,假期兼职安全等方面。如假期有心理困惑,及时与班主任沟通,或者拨打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警惕。远离河流湖泊,防止溺水,做到:快快乐乐过暑假,安安全全返校园。

班会最后,指导教师靳丹丹总结发言。她表示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这对个人来说是受益终生的。在校期间应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做出规划,结合学院特色及资源,深刻领悟“工匠精神”内涵,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真苦练一技之长,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嵇瑗;摄像:刘劲嵩;审核:张静 )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