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简介
 
分院简介
当前位置: 分院概况

机械技术学院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机械类专业传统优势部门,具有50余年的历史积淀,是现代装备制造企业需要的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制作基地。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数控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等五个国家级重点、省级品牌特色专科专业,并设有对外技术服务的机械制造技术研究所。2015年,数控技术专业被列为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现有专业专任教师8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硕士学位老师39人,企业兼职教师40多名。有“国家高校名师”1名、“江苏省高校名师”1名,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目前在校全日制专科生2423人,本科生230人。

学院注重教科研成果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建有“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两个国家级专业教学团队,“国家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十一五”以来,共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国家精品课程6门;出版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7部;申获国家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 2007年机械技术学院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在先进装备制造、同行院校等领域推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学院实验实训室面积1万多平米,拥有一批先进仪器设备。建有“机械技术实训中心”、“逆向加工技术实训中心”、“机械基础工程实验中心”、机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等近30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并与威孚高科、一汽无锡柴油机厂、华润燃气等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进行人才培养;德国瓦尔特刀具、美国肯纳金属、华中数控、南京工艺装备、三光科技等国内外20家著名企业提供了价值564.5余万元的仪器设备,在实践中与企业结成了校企合作的长效战略联盟。

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贰万余名毕业生,学院一直立足于对学生的职业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成绩显著。自2008年至2014年,机械学院共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机械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第八届“发明杯”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许多校友已成为机械及相关行业的创业者和业务骨干。

机械技术学院-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机械制造与自化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

数控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