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重温长征精神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机械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领机械学院青年党员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2021629日下午,机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业中心S20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党史,记党恩----重温伟大长征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由支部委员程坤老师代讲。

程坤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精神,根据红军长征历史简介、认识遵义会议、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跟青年党员说,要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必须学深悟透长征精神,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也是不畏牺牲的远征,更是传播理想的远征。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文选内容解读新时代如何走好长征路:2020年如期实现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实现这个目标,今后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他更借此来勉励新一代青年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奋发图强,开拓前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拼搏。

最后,支部委员程坤强调,长征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每位青年都要奉献出自己的青春能量,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以实际行动铭记、践行、弘扬长征精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展现机械青年学子的担当和斗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撰稿/供图:靳丹丹;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