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培训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4


2021618日,机械技术学院分团委于工业中心S206会议室顺利召开“不忘初心志,奋斗正当时主题的基础团务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团学干部对基础团务的掌握,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的工作活力夯实机械学院基础团委工作,明晰作为新时代班团干部的担当与使命。本次团课由学生处周勋勋副处长主讲,机械学院辅导员靳丹丹老师主持,分团委各部门骨干以及班团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周处长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历史及作用,列举了团干部必备的素质和能力,围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具体要求,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团务工作、团支部活力提升办法、加分项和减分项项目进行详细讲解涵盖了梦想公开课、青年大学习、三会一课、双述双评、智慧团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主题团日、新团员发展、团支部换届、推优入党等内容。同时,周处长说团干部更要明确“为学生服务”的本质,要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发挥团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还简要介绍了共青团工作中的文书写作格式,鼓励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

最后,辅导员靳丹丹就本学期青年大学习情况进行总结,评选出14个先进团支部和30位先进个人,由学生处周勋勋处长颁发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拓了团干部的视野,提升了团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广大团干部服务于同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团学干部始终充满活力与朝气,激情与梦想,不断充实自我、提高素质,在各自的舞台展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谱写机械学院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撰稿/供图:靳丹丹;审核:张静) 

周处长进行基础团务培训

机械学院青年大学习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