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学生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聚焦学生的急难事、微小事、关注事、身边事,找准关键、对症下药,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激发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学生干部生力军的作用。机械技术学院数控学生党支部于527日晚6点,在S206会议室举行了“我为师生办实事 志愿服务做新人”主题座谈会。数控学生党支部书记薛红波、教学秘书胡海涛、学生党员代表、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负责人及学生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中,数控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胡海涛老师从教学方面为各班学生干部代表解答了考试安排、补考问题、课程学分、课证融通等相关疑问;大学生事务中心的学生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学生窗口咨询台设置、勤工助学、宿舍、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作了逐一解答;党员代表则通过介绍求职经历、职业发展规划、担任学生干部经验与各班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干部代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方面的能力给予了指导。

 数控学生党支部始终立足于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和办好事办实事的支部建设目标,通过本支部校十佳志愿者黄帅同学向在场学生干部讲述他进校以来22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成果,宣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实实在在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座谈会本着为学生解难题的初心,结合实际,旨在了解学生管理、服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境,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树立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合作意识,开创各班班级工作新局面。

 (摄影:黄志豪;撰稿:薛红波;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