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海林与我校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班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70

        1015日下午,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与我院合作举办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钳工(中级)、磨工(中级)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在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举行,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晓瑛、海峰海林总经理奚志强、副总经理胡秉珠、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平、机械技术学院院长王骏、班主任周刚等和培训班5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行的新型企业职工培养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在企业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制度,以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的培养,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标。

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江苏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锡人社发【2019126号)文件要求,海峰海林和我院一起成立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工作小组,经过为期近三月的多次洽谈、沟通,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确定了本次学徒制培训班的培养目标、制定了完善的培训方案,经海峰海林公司申报、区人社初审推荐、市级综合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海峰海林公司和我校被市人社认定为2020年度无锡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实施单位,双方合作申报的钳工(中级)、磨工(中级)培训班被列入我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

开班仪式上,奚志强总经理对人社局各级领导对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申报工作的支持、指导和我院的全力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期待本次与我校的合作,校企融合、双剑合璧,将企业熟练的实践技术和学校扎实的理论知识、先进的创新理念相结合来打开一个企业新局面:员工能够快速成长、技术能够不断创新、生产效率越来越高。并希望与我校有学生就业、技术交流等更多方面的合作。

崔平院长表示,我校作为合作培训机构,一定会发挥我校各方资源优势,以最专业的师资、最先进的设备完成本次培训班、完善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教学资源、规范的教学管理来的培训任务,跟企业一起把学徒们培养成能够担起企业生产、发展重任的骨干技能人才。

王骏院长对培训班具体安排做了布置,并郑重承重作为具体负责此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的二级责任部门,机械技术学院将利用国家“双高”专业群优势,竭尽全力做好培训和服务工作,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力争将本项目打造成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的样板工程。

根据人社局已公布的项目安排,我校作为合作培训单位的企业新型学徒培训班,还有安吉智行物流公司无锡分公司的仓储管理员(中、高级)和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钳工(中级)、数控车工(中级)培训班,将在近期陆续开班。


 (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摄影:龚雪玉;审核: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