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

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6-08 阅读次数: 619  

1、专业概况

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是我校在机电设备制造相关专业基础上, 结合江苏省特别是无锡、苏州等苏南地区当前的光机电设备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人才需求及十三五期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经过多年专业建设与发展,与国内外多家大中型光机电设备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岗位技术含量高,就业前景好。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面向江苏省特别是无锡、苏州等苏南地区当前的光机电设备制造与使用企业,具有在生产一线从事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装配、调试、维修和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3、师资队伍

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名,全部拥有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专任“双师”素质教师占比70%以上。校外兼职教师100%参与实践性课程教学、管理机构健全,结构合理,有改革创新意识和教育管理研究成果。

4、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机床运行与保养、数控编程与零件加工A、激光加工技术、机械制造工艺、液压与气压传动控制技术、机床控制系统连接与检查、、光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光机电设备应用与维修、数控铣床操作实训、光电制造专业综合实践专项训练等。

专业联系人:宋广雷,13485045652


 

 
Copyright 2013-2014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