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简介
  发布时间: 2015-04-09 阅读次数: 1207  

1、专业概况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成立于学院开办之初,已经有五十多年教育教学的积淀。目前在校生规模460人,所有专业基础课及专业主干课程都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教师主持。

2、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制造业需要,具备相应工作经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初始就业阶段可以胜任热处理操作、铸造操作(中级)等岗位,从业2~3年后,应能够胜任热处理工艺员、铸造工艺员、产品质量检验员等岗位,根据本地区企业用人要求,毕业生还可向热处理车间生产技术管理、铸造车间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管理等岗位顺利迁移。

毕业生必须取得物理金相(中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3、师资队伍

现有专业理论教师17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青年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3名,双师教师14人。

4、主要课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开设的理论课程主要有:机械制图、铸造合金及熔炼、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金属学、钢铁材料及热处理工艺、检测技术,实践课程主要有:专业认识、钳工实训、车工实训、热加工实训、专业校外实习、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毕业综合实践等。

5、教学成果

2003年即获得江苏省特色专业,至目前共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本、自编教材5套、完成各类教科研项目近10余项、发表论文近50余篇、各项专利近15余项。

6、专业特色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秉承省内高职院校中“人无我有”的特色,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确定人才培养方向,打造企业需要的热加工人才。

7、本专业录取的学生拥有如下特殊奖励政策:

1)高考成绩优异(前三名)的高分考生获得一次性专项奖金;

2)每年学习优秀学生可获得奖学金;

3)在二年级或以上学生中推荐4名以上学生出国交换学习(美国、一学期、学分互认);

4)每学年在毕业生中推荐4名以上学生赴美国继续深造;



 

 
Copyright 2013-2014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