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模具设计与制造
   


1、专业概况
  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成立于1996年,2000年开始招收三年制高中毕业生,经过十年的建设与发展,至今已有1000多名毕业生,目前专业在校生人数为365人,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兼职兼课教师10人。2010年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58%。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大专层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够从事模具设计(CAD)、模具制造(CAM)、装配、调试和维修,会编制模具制造工艺的企业生产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从事的主要工作岗位有:模具设计员(从事模具绘图与设计)、模具加工工艺员(从事模具制造工艺编制)、生产计划调度员(从事模具生产管理与计划调度)、数控机床操作工(从事模具加工中数控设备的操作与编程)、模具装配调试工(从事模具装配调试操作工作)、产品成形工艺员(从事冲压件、塑料制品的成形工艺规程的制定与实施)、项目经理(从事模具项目管理)以及其他一些生产一线的操作岗位等。

3、师资队伍

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有教授1名,副教授6名,讲师3名,助教1名,专业教师先后到新加坡、德国、等国家与地区学习访问,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与专业、课程建设水平。

4、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修课程有: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典型产品三维设计与快速成型制作、模具CAD/CAM、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数控加工与编程、模具失效与材料、模具生产管理、冲压与塑料成型设备、模具专业生产实习(校外)、数控机床操作实训、冷冲模设计。

5、教学成果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在教学中注重教学形式的多样化,组织学生参加各级技能竞赛,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6、专业特色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与苏南无锡明达电器、无锡曙光、无锡精利、无锡国盛、无锡微研、无锡小天鹅、常州新科威尔等公司合作,开展“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就业为导向,科学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的专业课程体系;遵循高职人才培养规律,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7、本专业录取的学生拥有如下特殊奖励政策:

1)高考成绩优异(前三名)的高分考生获得一次性专项奖金;

2)每年学习优秀学生可获得奖学金;

3)在二年级或以上学生中推荐4名以上学生出国交换学习(美国、一学期、学分互认);

4)每学年在毕业生中推荐4名以上学生赴美国继续深造;

5)选拔技术技能优异的学生参加国家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



Copyright 2013-2014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