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99

        2020112日,由我校机械技术学院材料系与机制系组成的教师团队,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实验(训)室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1+x证书等内容开展调研与交流,并受到了浙江机电科技开发处处长陈云祥、增材制造学院院长邱葭菲和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蒋立正的热情接待。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也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其增材制造学院由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系所组成,开设激光与3D打印技术、焊接机器人技术、智能铸造技术3个专业方向,培养3D打印工程师、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及工艺设计工程师;其智能制造学院由四年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三年制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组成。

我校材料系教师重点参观了增材制造学院的工业级砂型3D打印实训设备、数字化3D造型实训室、3D打印实训中心、焊接机器人实训中心、焊接仿真模拟实训室、扫描电镜实训设备等。我校机制系教师重点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的数字化生产线、数控五轴加工中心、柔性制造生产线、三坐标测量、精密制造技术中心和模具制造技术中心等。在分专业的交流座谈活动中,双方就双高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双师教师培训、职业证书对接、学生参加专业大赛、学生创新工作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为我校数控技术专业群下的材料系与机制系的专业建设拓展了发展思路,结合浙江机电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材料系与机制系将进一步的推进各自专业的双高建设工作,继续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于金程;供图:邝乐;审核:王骏

我校教师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我校材料系教师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增材制造学院教师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