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走访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学员与企业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61

92日,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曹秀中教授率队带领国培项目学校指导教师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在企业实践的培训学员。本次走访主要是考察学员在企业实践情况,了解并协调解决学员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各项困难与需求,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与效果。

曹秀中一行首先来到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室主任何亮亮首先介绍了企业对学员的培养模式:学员分两组,分阶段进行轮换。一组学员从事智能化工装夹具的设计与选型;另一组在车间从事加工设备装调与工艺编制。学员对公司实践条件表示满意,并正努力适应工作岗位,同时希望能多接触智能制造生产线。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安排智能化生产线的观摩与讲解。

在无锡微研中佳精机科技有限公司,张欣总工程师介绍了企业采取的“并行工程”培养模式,即学员与技术人员同步进行产品开发,通过方案对比、修改,使学员提高技术应用及研发能力。学员对公司的高精度机床及其配套采用的先进加工工艺表示有浓厚的兴趣,公司总经理徐振宇表示根据培训需求,向学员开放全部高端设备,给予本培训项目全力支持。

在无锡威唐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志兵介绍了学员在企业的实践情况。学员主要从事模具设计,公司各部门的技术人员以讲座形式系统介绍技术应用。学员希望有更多机会接触企业零件生产与模具调试中问题解决的方法,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实践阶段会有相应安排。

走访中,曹秀中一行深入实践的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和学员介绍的实践情况,勉励学员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弘扬工匠精神,以“双师四能”型教师为目标,全身心融入企业,学习专业技术技能,切实提高自身的技术应用与教学能力。同时要求学校指导教师与企业指导教师密切配合,时刻关注并了解参训学员的工作、生活方面的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学员的合理诉求。

(机械学院 撰稿:周刚;摄影:周丽;审核:曹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