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疫”起健康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77

疫”起行动,“疫”起健康

——机械学院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宿舍专项检查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通要求62日下午,机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四个检查组分别深入竹园、曲园、畅园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学生是否按时进行体温打卡、宿舍每日清扫消毒是否全面仔细、宿舍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每间学生宿舍排查问题情况进行分类记录汇总并责令限时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老师与宿舍同学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归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大家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要培育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宿舍卫生日日清、通风消毒日日勤、体温打卡日日准、体育锻炼日日行,做好自我防护和文明宿舍创建。同时学院党政领导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生文明宿舍建设工作是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内容,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压实学生宿舍管理责任,真正做到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疫”起行动,“疫”起健康宿舍专项检查,发现了宿舍存在的问题、强化了健康宿舍生活理念、压实了宿舍管理责任,为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机械学院 撰稿:周勋勋;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