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中国的梦

发布者:吴慧媛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101

祖国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着当代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步。他战胜了昨天的苦难,迎接着仍需要努力的今天。也将为辉煌的明天奋斗——题记

温同州,模具11132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在2013年12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他心里,一直怀揣着一个梦,奋斗的青春梦!

没有攀登,哪有居高临下的感觉;没有跨越,哪有天地人间的分界;没有奔跑,哪有鲜花掌声的轰烈;没有奋斗,哪有风雨彩虹的喜悦。

行走在历史的沙滩上,温同州时常追问自己,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他一生的追求,他在为何而努力?慢慢的,大学的岁月给了他答案!!!

20119月,承载着希望与梦想,来到了他的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而他的心里却始终装着另一件事:他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兄弟2人是依靠着父亲辛勤劳累抚养长大的他们是父亲的自豪和骄傲……但是,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他,他不止一次在想,是不是该做些兼职来挣钱养活自己,他能做什么?他应该做什么?如果他因为做大量的兼职耽误了学习,他是否会后悔?是否会让父亲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在总在他的脑中闪现,他心里无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

但是他很快就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兼职,管理班级,合理搭配,虽然自己累些,但最终也达到了三不误的效果,也正因此培养出了他容忍,负责,勤奋,随和以及极强的组织能力和服众力……经济上,因为家庭原因他没什么学费和生活费,除了国家以及大学给的助学金补助,平时的生活开销就自己想办法了。这两年基本什么兼职都尝试过,自然外在社会也清楚了些,日子结结巴巴的挺过来了;作为班级负责人,管理好整个班级真的不容易,虽然时常受气,但是最终同学们都服他,特色团支部是一个认证,平时兼职很大一批同学都跟他去,也是一种认可!另外每年的班级信息员一等奖及优秀信息员都有他班。此外,沐浴着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资助阳光,2011年他荣获国家助学金3000元以及平时的小奖项500元,2012年荣获国家助学金3000元,2013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三年内共获得国家资助11500元。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资助铺就了他的成才之路,他在感恩的同时也时刻反省自己,用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专业素质,充实和完善知识结构,以处处做榜样、树旗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的共产党员。

大学几年的经历和努力,让他明白了学习是一个自主性学习,要想成为一位优秀的大学生或者以为合格的社会人才,一定要全面做好学习,生活,为人处世的我们大中国现有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要想成才,那么谁的青春不奋斗!!!

金钱有价,情无价,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他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那份对国家,对党,对老师,对父亲,对同学以及对朋友的感激之情,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心中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海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激伟大祖国的美好和谐的政策,感激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别人帮助却不图回报的人们。你们将引领他们成长,开创辉煌。

国家为学生的助学,筑就了他们的梦,而他们,也一定会用筑就的梦,来还国家一个铸就的人才!!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青春不是桃面,而是坚强

青春不是盲目,而是希望

他的青春个性张扬,红似朝霞

他的青春自主自信,红似绸缎

他的青春勇敢坚强,红似骄阳

21世纪他的青春为知识而奋斗

2013他的青春为理想而加油

2014他的青春定因事业而精彩

火红的青春是什么

青春的火红是什么

什么是火红的青春

青春是一首诗,一首和美的愉情诗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婉转的欢乐歌

青春是一把伞,一把傲然风雨的不倒伞

青春是一种经历,我们学会了体验生活

青春是一种机卷,我们学会了点滴积累

青春是一种升华,我们学会了提高能力

火红的青春是一种阳光的召唤

火红的青春有阳光的孕育

火红的青春有轻松的存在

遇到困难,他不怕,因为他有火红的青春,他勇敢

考试失败,他不怕,因为他有火红的青春,他坚强

他人否定,他不怕,因为他有火红的青春,他自信

同学误会,他不计较,因为他有火红的青春,他懂得宽容

面对抱怨,他不反感,因为他有火红的青春,他懂得理解

老师批评,他不抱怨,因为他有火红的青春,他懂得感恩

柳絮飘飘飞舞,很美,但他的青春更美

羞叶随风摆动,很美,但他的青春更美

雪花多多飘落,很美,但他的青春更美

他可以被抛弃,但不可以放弃,这就是青春的执着

他可以被绊倒,但不可以压垮,这就是青春的坚强

他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退缩,这就是青春的勇敢

青春的火红

火红的青春

90后应有的本色

奋斗的青春,中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