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校企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91

数控设备专业顺应了无锡及其周边地区产业升级的需要、特别是江苏省实施产业结构“调高、调优、调轻”政策实施以来,无锡及其周边地区先进制造业及新能源、新材料、传感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批数控设备,带动了数控机床装配、调试、维修及售后技术服务业务量快速增长。

进入2000年以来,无锡地区企业处于数控机床技术升级期,企业数控机床维护维修岗位合格人才难觅,根据企业这一现实需求,通过开设机床控制技术、机床控制技术实训专用周、机床数控原理等课程,为当地企业培养了数控机床维护维修人员。

根据企业调研过程中了解得到的毕业生就业岗位大量的第一手信息,数控设备专业确立了专业服务面向为使用数控机床从事制造和制造数控机床、销售数控机床三类企业中的数控机床装配、调试、维修与维护、售后服务等就业岗位。我院数控设备专业与大部分制造服务类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与国内外知名机床制造企业如“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无锡德华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均有广泛的就业。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