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校企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58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与无锡威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无锡柴油机厂、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蠡湖叶轮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合作。校企合作探索以订单培养、顶岗实习为切入点的全程开放的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校企合作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开发与学习课程配套的教学环境;校企合作建设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培养适应本地区铸造、热处理行业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1、顶岗实习
        确定顶岗实习的工作目标,建立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蠡湖叶轮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基地,制定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教学管理文件与考核文件,实施工学结合顶岗实习。 

2、订单培养

根据企业的需求情况,实施订单培养,由企业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利用双休日的时间对订单班的学员讲授企业文化、产品知识、加工工艺、设备管理、生产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等知识。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以来已连续四年在本专业开设了订单班,无锡蠡湖叶轮制造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先后开设了三个订单班,无锡市贝尔机械有限公司、苏州三基机械有限公司2008年在本专业分别开设了一个订单班。

 

 

 

3、设立企业奖学金

近年来有多个企业在我院开设了企业奖学金,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帮困助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其中,开设订单班的企业也分别设立了企业奖学金,2007年以来,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8万元的企业奖学金,无锡蠡湖叶轮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了6万企业奖学金,无锡市贝尔机械有限公司、苏州三基机械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了2万元的企业奖学金。

4、企业培训

我们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为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先后为无锡蠡湖叶轮制造有限公司、无锡电炉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培训技术管理骨干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