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教职工93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近20人,企业兼职教师40多名。在长期的教学改革和技术创新实践中,学院形成了以“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卓越贡献人物”戴勇 、“国家教学名师”顾京、教学名师张铮、“蛟龙号”深潜器特级装配钳工“大国工匠” 顾秋亮等为领军人才的精于教学研究改革、技术创新服务、技能大赛指导的教学创新团队,组建了“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两个国家级专业教学团队。传承师道匠心,一批年青教师脱颖而出,近几年,共获得立项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3名、江苏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名、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名,无锡市技能大师和技术能手4名。

1:顾京教学名师证书

2:2013年张铮国务院特殊津贴证书

    图3:吴慧媛、唐立平、秦丰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文件

4:徐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卷库开发专家证书